延吉冷面成“国字号”金牌旅游小吃 美食-延边站 李明伟 2265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美食

延吉冷面成“国字号”金牌旅游小吃

2016-11-2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吉冷面是延边的特色美食之一,即便在冰天雪地的冬天,延边人民也时常会去吃上一碗结着冰晶的冷面,那种由外而内的爽口,忍不住让人由内而外地叫好。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冷面不仅是我州人民的最爱,它还征服了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评委,成为中国金牌旅游小吃。

  11月18日,由两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评选结果揭晓并颁奖,200道中国金牌旅游小吃中,延吉冷面上榜,获得“国字号”金牌。这对于弘扬延吉民族饮食文化、打造旅游小吃特色品牌、展示延吉冷面的品质与特色、有效提升延吉旅游小吃品牌知名度、促进延吉旅游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中,全国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推荐了300余个名吃名菜。其中,有的已经荣获省部级的老字号、著名商标、名牌产品等奖项;有的被列为省部级非物质遗产传承人等;有的获得了全国性或省级行业协会颁发的餐饮奖项……这些候选名小吃都历经评审、公示等严格的审批程序,彰显了地域性、文化性、安全性、稳定性、大众化、效益高、口碑好等特点。我省上榜的有延吉冷面、老韩头鸡汤豆腐串、正红旗烧鸽子、阿满招财猪手4种小吃。

  陈丽丽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