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两乡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旅游-延边站 张昕莹 3422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州两乡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旅游-延边站 张昕莹 3422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旅游

我州两乡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2021-08-05 10:29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李思文 文永鑫)8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延边州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和敦化市雁鸣湖镇位列其中。

  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位于龙井市东南部,是我国朝鲜族最集中、朝鲜族民俗和历史文化保存最完整的村落,中国朝鲜族教育学家金跃渊、中国朝鲜族诗人尹东柱故居坐落于此。近年来,明东村先后发展种植养殖、特色加工、休闲观光、农村电商和旅游产业,旅游产业基础工作已全面启动,文化旅游、休闲农业、特色餐饮等项目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

  敦化市雁鸣湖镇位于敦化市东北部,距市区50公里,雁鸣湖源于我国著名作家张笑天 《雁鸣湖畔》的创作地而得名。雁鸣湖物产丰富,自然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达到81%,是天然氧吧,素有“塞外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敦化市雁鸣湖镇域内有小山村和大山村等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小山村青山环抱,绿水相依,花海灿烂;大山村渔猎文化资源丰富,盛产各种野生名贵淡水鱼,是集户外游乐、农事体验、亲子活动、温泉度假、特色美食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