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微凉,森林与你相见 旅游-延边站 张昕莹 34224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风微凉,森林与你相见 旅游-延边站 张昕莹 3422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旅游

清风微凉,森林与你相见

2021-08-05 10:28 | 来源: 延边日报

  立秋将至,闷热难耐的暑气开始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丝丝清凉。度过高温之后,清爽的森林再次成为人们游玩的选择。走出室内,步入森林之中,放松身心,感受着大自然的馈赠,延吉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珲春大荒沟生态景区、图们日光山森林公园、龙井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安图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都成为乘凉纳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延吉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免门票。位于延吉市南郊,有着典型的朝鲜族风情,是布尔哈通河与海兰江的天然观景台。景区内设有虎雕广场、石塔、长白山植物园等。整个公园绿荫遮蔽、郁郁葱葱,树木种类繁多。登上观景台,纵观延吉市城市全貌。森林覆盖率达到76.1%,林茂草丰带来清新空气,是延吉的“城市之肺”,也是国家4A级风景区。

  珲春大荒沟生态景区,门票每人30元。位于珲春市英安镇大荒沟村,总面积为950公顷,海拔高度约为642米。景区总体被森林植被覆盖,溪谷内空气怡人、溪水冰凉,森林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沿森林步道游走,与溪水相伴,嗅芳草之香,无论从何角度望去,都是一副绝美画面。因受地质生物和生物降水的共同作用,在这里溪、泉、潭、瀑到处可见,一条清溪流贯溪谷,溪流淙淙、水汽缭绕,青苔遍布,盛景常新。

  图们日光山森林公园,免门票。距图们市城区4.3公里,园内奇峰兀立,怪石嶙峋,林木茂盛,是集休闲、观光、登山、徒步、探险、摄影为一体的森林公园。内设雕塑公园,千奇百怪的造型,尽展艺术气息。雕塑旁设有林荫帐篷区域,游客可在此搭建帐篷、吊床,在林下日光剪影中休憩,感受悠闲风光。登上峰顶极目远眺,图们江水在脚下蜿蜒东去,两国风光尽收眼底。

  龙井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免门票。距龙井市中心区3公里,山峦起伏、江水环绕,是得天独厚天然的山体公园。置身于此,尽享天然森林氧吧,观赏美丽多彩的花海,体验网红游乐设备。景区拥有5D玻璃吊桥、七彩速滑、高空滑索、悬崖秋千、高空漂流、林海飞龙、高空自行车、滑翔机等项目,还有花海仙境、郁金香园、秋菊展等特色游览园区。

  安图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门票每人98元。位于安图县松江镇,景区面积2823公顷,占地面积2.064公顷,内有玉皇阁、卧龙岗、花砬子等五个主山脉和巨浪崖、剑门关、五指峰、一线天、仙人洞、青铜门、悟道崖、象鼻崖、虎爪、龙印、画壁、美人松王、原始红松林带等上百个景观、景点。景区内峰峰相连,林海无垠,巨崖耸立,奇石百态,集奇特地貌、森林景观、生态物种于一体,向游客展示着北国的壮丽风光。

延边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永鑫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