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延边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敦化秧歌民俗旅游节9月30日开幕 旅游-延边站 李明伟 25074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延边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敦化秧歌民俗旅游节9月30日开幕 旅游-延边站 李明伟 25074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旅游

2017延边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敦化秧歌民俗旅游节9月30日开幕

2017-09-20 10:50 | 来源: 延边网

  9月15日,2017延边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敦化秧歌民俗旅游节全州新闻发布会在延吉市召开。会上发布了旅游节系列活动安排,包括挑战秧歌吉尼斯世界纪录、全国秧歌邀请表演赛、“东北味道”暨“敦化味道”厨艺大赛等内容。本届旅游节将于9月30日上午9时,在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开幕。

  据介绍,2016年2月,敦化市首批入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围绕“全产业融合、全方位营销、全员化服务、全景化体验、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以“双百亿工程”为载体,全力打造 “一区八基地”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一区”即六鼎山文化旅游区,计划投资100亿元,打造东北亚佛韵养生绿谷、国际化佛教文化地标,以成为王牌吸引;“八基地”即计划投资100亿元,打造中国・敦化东北抗联红色文化体验区、老白山原始生态休闲度假区、雁鸣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等。在此基础上,设立了36个全域旅游示范点,在空间上形成了以六鼎山景区为核心的“米”字形发展格局。通过以点连线、以线建网、以网成面,形成了全域旅游大格局,推动了敦化市旅游从“一枝独秀”向“美景连片”转变。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前夕,敦化市设计了文化旅游艺术节系列活动,包括9月30日开展的宁波-敦化文化、旅游、商贸交流,以及“东北味道”暨“敦化味道”厨艺大赛、全国秧歌邀请赛、秧歌文化高峰论坛、挑战秧歌吉尼斯世界纪录等活动。敦化素有“秧歌之城”的美誉,敦化秧歌博物馆届时将免费对外开放;10月1日将举行名人名家演唱会;从10月2日至10月8日,每天上午9时,将举办东北秧歌表演,晚上7时还可观看敦化本地的特色演出。除此之外,这期间每天都会举行一场大型节庆活动,如“寒葱岭枫叶节”、富农业热带果区欢乐节、走吧网“走进渤海古国”自驾游集结赛、敦化桃源奇迹休闲乐园“浑水摸鱼”大赛、雁鸣湖神龙温泉节、老白山登山节、六鼎山满族颁金节等。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