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马车 观婚礼 体验别样关东文化 旅游-延边站 周柏航 2435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坐马车 观婚礼 体验别样关东文化 旅游-延边站 周柏航 2435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旅游

坐马车 观婚礼 体验别样关东文化

2017-06-21 17:1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坐关东风情的富贵马车、欣赏满族婚礼、了解神秘放山文化,6月21日,2017“V游延边,发现精彩”采访团走进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真正体验到宏大丰富的关东文化。

  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位于长白山脚下安图县永庆乡东清村,距长白山北景区85公里,是去往长白山主景区的必经之路,交通十分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园区所在的东清村有着一千二百多年的历史,曾是渤海国州府所在地,是渤海国向唐朝纳贡重要节点,这里更是满清的龙兴之地。景区占地面积72公顷,其中原始森林面积58公顷。这里汇集了大量的长白山动植物资源。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自然条件下生长的东北三宝人参、乌拉草、梅花鹿以及紫貂,还有被誉为东北第四宝的雪蛤;景区内留有长白山不同时期的众多历史文化遗迹;这里还拥有长白山旅游沿线服务设施和功能最完善汽车服务区。

  景区还是安图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东北抗联著名战役“大沙河阻击战”就发生在这里。

  大沙河战役是在东北抗日游击战争进入极端艰苦时期,抗联第一路军打击日本侵略军的经典战役,是东北抗联史上成百上千次战斗中唯一一次的“攻城打援”战术载入《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一卷),同时,大沙河战役作为东北抗日联军战史上重要的战例被《党史纵横》专题研究。大沙河战役的重大胜利在东北抗战史上留下了极其光辉的一页。大沙河战役展现了抗联将士勇于担当、顾全大局、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宣示了抗联将士抗战到底的坚定信念。


  作为革命老区的安图县,不仅涌现了多位抗联英雄,同时也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抗日联军一路军第二方面军后来成为朝鲜人民军的基础。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