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松花村 旅游-延边站 徐慧 2434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魅力松花村 旅游-延边站 徐慧 2434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旅游

魅力松花村

2017-06-20 20:37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在安图县松江镇东部4公里处有这一个朝鲜族小村落,村子不大全村一共72户269人,但却是国家AA级景区,曾获“延边州十佳魅力乡村”荣誉称号。这就是松花村,一个远近闻名的朝鲜族特色民俗旅游村。

  松花村幅员面积15平方公里,建村至今已有40余年历史,支柱产业主要以绿色有机水稻、食用菌栽培、旅游服务为主。该村依托地理位置优势,旅游业日益发达,过往长白山的游客都会到这里游览观光。该村依托朝鲜族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依靠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发展旅游业,2011年成立安图县松花村姝君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2016年,全村年接待游客量达到10万人次,年收入达350万元;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13200元,比上年增长18%,村集体经济收入超10万元。

  如今的松花村已是设施完善、经济发展、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居住舒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国家AA级景区。2013年,松花村获得了“延边州十佳魅力乡村”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