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去长白山坐着高铁就实现 旅游-延边站 李明伟 2335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旅游

2019年去长白山坐着高铁就实现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喜欢旅行的小伙伴儿都知道,长白山作为吉林省内著名的旅游地,目前只具备飞机、汽车及普快火车的交通方式,尤其是乘坐火车到长白山,还需要倒车,时间既长,又不方便。

  近日,一件振奋人心的大事传来,2019年,长白山将开通首条高铁,届时再去长白山,就可以乘坐既优惠又便捷的高铁啦!

  高铁全长112.4公里

  高铁通了有多长?起点、终点都是哪儿?沿途经过哪些站?

  记者从长白山旅游网获悉,目前该段线路已经有了初定走向:

  敦白客专线路起自既有白河站北侧约1公里处新建长白山站,经安图县永庆乡设永庆站,线路向北经大石头林业局刘生店营业所西侧,再向北进入敦化市,在新安村东侧经过,继续向北经解放村东侧后线路转向西侧,沿吉图珲客运专线两侧分别引入敦化站。

  工程正线全长112.4公里,起点为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站,中途经永庆站,终点为敦化站(3座车站),采用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133.7亿元,预计在2019年建成通车。建成通车后,游客可从长春乘坐长珲城际铁路直达二道白河,进入长白山景区。

  依托高铁站规划高铁新区

  近日,2017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重大项目信息发布会在长白山池北区举行。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2019年长白山池北区将正式通行高速铁路。同时,依托新建高铁站,规划建设高铁新区,功能是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创意和小镇生活。位置在现有白河火车站前方,占地450公顷,4.5平方公里,总投资135亿元。

  长白山管委会还谋划了物流仓储项目和智能停车场项目。物流仓储基地项目,主要满足辐射周边的物流产品运输,占地2.5公顷,投资4亿元。智能停车场在池西区中心区,占地3公顷,总投资2亿元。

  此外,未来,长白山池北区还将建设通用航空机场,并将其打造成集旅游观光飞行、直升飞机运营的基地。位置在长白山池北区,占地面积186.7公顷,总投资概算34亿元。主要建设跑道及配套设施,航空的运营中心,飞行托管维护中心,飞行学院、航空小镇及航空体验区。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