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首批小学生复课 高中及中职学校全部复课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31495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首批小学生复课 高中及中职学校全部复课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3149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延吉市首批小学生复课 高中及中职学校全部复课

2020-06-08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8日,延吉市初中二年级、中职学校一年级和小学六年级开学复课,涉及中职学校2所、初中13所、小学22所、九年一贯学校3所的10366名学生。

  一大早,结束漫长假期的小学生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阔别已久的学校。排队、测温、上交健康卡、按指定通道入校……复课第一天,延吉市的小学生们有序排队、错峰到校,秩序井然。与此同时,初二年级和中职一年级的学生们也回归校园。

  在中央小学校门口,家长们笑容满面地将孩子送进校园。

  “孩子们的假期终于结束了,今天不仅是孩子们开心,我们当家长的也非常高兴。特别是一进校园能看到学校设置了安全隔离通道,能够感受到学校从各方面全力以赴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当家长的非常放心。”中央小学家长金莲表示。

  校园内,学生们身着整洁的校服,规范佩戴口罩,沿着地面标志入校路线进入校园。各班主任在班级门口进行体温复测并做好晨检记录。

  为科学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各中小学不断细化完善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配齐备足防疫物资,做好校园消毒,确保每个环节可防可控。目前,市卫键部门已经对全市所有已开学学段的教职工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接下来也会陆续对即将开学复课的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