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同心 共建扫黑除恶良好氛围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786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警民同心 共建扫黑除恶良好氛围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786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警民同心 共建扫黑除恶良好氛围

2018-12-21 1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近日,和龙森林公安局联合和龙林区基层检察院、和龙林区法院、和龙林业局,深入三十五地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警民同心“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主管副局长郑忠善带队,刑侦大队、经侦大队、政治处民警参加宣传。

  活动中,各单位以设立宣传点、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揭露黑恶势力犯罪手法和社会危害,并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树立遵守法律、依法维权的观念,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鼓励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民警们还深入到辖区的每家每户,通过走访谈话的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扫黑除恶”通告公告、“市民举报方式奖励办法”及反面典型案例等,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下一步,和龙森林公安局将坚持高规格推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力扫黑、铁腕惩恶,将扫黑除恶作为当前至关重要的任务来抓,坚持以“线索必录、线索必研、财伞必挖”的工作原则,迅速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

  此次宣传,共出动警力27人次,车辆10台次,悬挂宣传横幅10条,张贴通告12份,摆放宣传板14块,发放宣传单1500份,宣传群众达到100余人,使林区广大职工群众对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有了深刻认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张景旗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