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走出的“养殖能人”潘广辉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759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山村走出的“养殖能人”潘广辉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759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小山村走出的“养殖能人”潘广辉

2018-11-07 11: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81105152755.jpg

  在9月12日举行的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家畜繁殖员)决赛中,来自吉林省安图县畜牧总站的潘广辉以第五名的成绩,荣获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提起潘广辉,他可是安图县新合乡养殖户心中的“能人”,“有啥困难找小潘”已经成了广大养殖户的口头禅。

  做点实在事儿、好事儿

  “做点实在事儿,给农民们多做好事儿。”父亲和领导的这份实实在在的嘱托深深刻印在他脑海里,也成了他工作的准则。

  潘广辉18岁便来到新合乡畜牧兽医站工作。为了尽快适应业务工作需要,他在换了一本又一本的笔记本上记录了一条又一条的科学知识、土方土法;汗水、泥水、粪水混在一起溅在身上,他从无怨言;下一趟乡,几十里的山路他从不喊苦……

微信图片_20181105152739.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参加工作两年后,潘广辉就成了站里的业务骨干,养殖户心中的“牛人”,大家有啥困难都先想到“找小潘”。现在成为新合乡畜牧兽医站的站长。

  一心为农户服务

  做好畜牧工作,就要把“爱岗敬业”四个字深深铭刻在自己的心头,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这是潘广辉的一个执念。2012年4月27日,在接到新合乡古洞河养殖场一头大母牛突然发病的求助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快速诊断出病因后立即进行治疗。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由于养殖户比较心急,牛绳套没系牢,病痛中的大母牛突然暴起,猝不及防的潘广辉被牛犄角顶中,腹部被挑开了一条十多厘米长的大口子。

  在紧急送到医院救治20天后,他就又返回到工作岗位。正是这种“服务养殖户”的态度,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养殖户的好评,也为他打下了坚实厚重的知识、技能底蕴。2013年3月,为了充实县级业务力量,上级将潘广辉调到安图县畜牧总站工作。

  路漫漫兮其修远

微信图片_20181105152801.jpg

  在潘广辉多年工作的年度考核评语中,“该同志团结同事、勤奋刻苦、认真负责,踏实做人、务实做事”这句话出现频率是最多的;在他的档案里,多份“省、州先进”等荣誉证书充分显示出了他在畜牧品种繁殖改良、技术推广等领域的贡献。

  潘广辉表示,党的十九大响亮地提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是基层农村工作者新的工作方向,新的工作要求。他将以一颗对畜牧技术推广工作持之以恒的赤子之心,用执着与信念撰写一名畜牧工作者的平凡与奉献,谱写畜牧干部新时代新作为的情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