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使节走进延边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7125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国使节走进延边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712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外国使节走进延边

2018-08-21 13:53 | 来源: 延边日报

  8月20日,“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走进我州,来自22个国家的37名驻华使节及家属、海内外媒体代表一行开启了“边城”之旅。

  在延边博物馆,外宾们参观了朝鲜族民俗展览及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展示厅。延边博物馆内陈列内容丰富、全面,利用现代化的展陈手段,从中国朝鲜族迁入到生产、生活、生活礼仪及文化、娱乐等多个角度,全面展示了我州朝鲜族优秀民俗文化。每到一个展厅,外宾们都认真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物品并拍照留念。

  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外宾们观看了朝鲜族大型民族歌舞演出《四季如歌》。演出共分舞蹈《白鹤朝阳》、洞箫独奏《西道阿里郎》、伽倻琴弹唱《永川阿里郎》、舞蹈《长白岳桦》、女声独唱《欢迎你到延边来》等五部分,每一部分都饱含浓浓的延边风情。演出高潮不断,外宾们被舞台上精彩的表演所吸引,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在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村,外宾们观看了朝鲜族传统舞蹈及婚礼展示,参观了朝鲜族民俗食品制作、地窖辣白菜文化体验园、“千人拌饭”等表演,品尝了辣白菜、打糕和冷面等朝鲜族传统美食。一路上,外宾们感叹延边城市及村镇之干净整洁,赞美延边民俗美食之美味、赞叹朝鲜族民风之淳朴。

  一天的行程紧紧围绕我州“十三五”发展规划及旅游兴州战略,通过精彩的延边之旅体察延边特色,让外宾们感受延边风情,增强交流信心,在内心铭刻延边烙印。“延边区位独特、环境优良、朝鲜族民俗风情浓郁,是个美丽的地方。朝鲜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民族,我们将积极宣传延边,希望马耳他与延边人民进一步加强交流,让更多人体会到延边魅力。”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政府与外交部联合举办,以“新时代的中国:精彩吉林拥抱世界”为主题,邀请部分外国驻华使节、跨国企业高管、国际商协会代表、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吉林,使吉林“听”起来有故事、“看”起来有风景、“品”起来有特色、“游”起来有感悟,真正让外国使节和国际友人领略吉林的精彩之处。

  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德勇参加上述活动。本报记者  王吉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