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北山街道第十三届“邻居节”开幕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711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北山街道第十三届“邻居节”开幕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2711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延吉市北山街道第十三届“邻居节”开幕

2018-08-20 0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8日,延吉市北山街道“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打造和睦邻里关系”第十三届“邻居节”启动仪式拉开帷幕。街区工作者 、空巢老人、老党员、优抚对象、辖区居民等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微信图片_20180818105748.jpg

  活动现场,处处莺歌燕舞,欢声笑语。参与活动的居民们身穿中国朝鲜族传统民族服饰,展现朝鲜族传统美食辣白菜、打 糕、冷面等制作方式。据悉,本届“邻居节”将历时半年,北山街道将围绕“邻里情”、“邻里帮”、“邻里和”、“邻里乐 ”四个方面,通过百家宴、邻里谈心会、才艺展示会、趣味运动会、幸福家庭1 1结对等具有民族特色、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 活动,吸引居民从家中走出来,相互交流、增进了解、消除隔阂,使邻里关系由原来的“同住一层楼,不知邻家人”逐步转变 为“远亲不如近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北山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818105756.jpg

  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6年以来,北山街道“邻居节”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十三年来, 共表彰405对“和谐好邻居”、25个民族团结楼栋、55个民族团结单元,开展系列活动6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6万多人,大大 调动了居民邻里互帮、互爱的积极性,街道也荣获了“全国睦邻文化示范街道”、“全国和谐社区示范街道”等殊荣。

微信图片_20180818105800.jpg

  本届“邻居节”还被中央电视台选中,活动现场画面将会在中央电视台《唱响新时代·国庆篇》延边专场文艺节目中播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