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松林白雪间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585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穿梭在松林白雪间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585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穿梭在松林白雪间

——2018红旗·和龙国际冰雪马拉松赛侧记

2018-01-23 13:47 | 来源: 延边网

QQ截图20180123134817.png

  1月21日,由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独家冠名的2018红旗·和龙国际冰雪马拉松赛的第二场赛事在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老里克湖、暗河景区和龙门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三地同步鸣枪开赛。

  比赛共分老里克穿越徒步赛(3公里)、暗河往返徒步赛(3公里)、龙门湖环湖马拉松赛(5公里)等3大冰雪体育项目,共吸引了3506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前来参加,其中,外籍运动员18人,国内其他省市选手329人。

  冬季的老里克湖景区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当天早上,景区气温低至零下25度,但寒流挡不住参赛选手们的热情,他们“全副武装”等待赛事开始。

  上午9时30分,比赛开始,选手们从景区入口处鱼贯而入。“对于我们这些非专业运动员来说,参加冰雪马拉松,更多的是重在参与,竞技压力并不大。”延吉市民于女士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经常和朋友相约登山或徒步旅行,一听到有这场赛事,于女士马上就报名了。比赛中,延吉市民张明文不时驻足拍照。“我们都是摄影爱好者,每年冬季都要来老里克湖拍摄雪景,听说和龙举行冰雪马拉松赛,就和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既能锻炼身体,还能拍出不同的摄影作品。”

  “平时工作压力很大,这次到延边旅游想充分放松一下,玩的非常开心。”来自深圳市的崔彩茜听说延边冬天雪景好,就和朋友相约来我州自助游,正巧遇上冰雪马拉松,也加入到队伍中和选手们一起在雪中漫步。“非常幸运在老里克湖遇到了冰雪马拉松,在林间漫步非常惬意。”

  一路上,有人大步流星,快速通过,有人五步一捧雪、十步一拍照,徐徐前行。全程下来,选手们用的时间不尽相同,但享受的快乐和健康是相同的,大家的热情是一样的。

  本次赛事还开展了农特产品展销、朝鲜族民俗美食体验、篝火晚会、冰雪马拉松摄影比赛、冰雪马拉松文学创作大赛、特色旅游民宿体验等6种民俗体验活动和“胖子”障碍跑、雪地拔河、脚蹼雪中行、冰钓比赛等20个趣味参与活动。炫彩闪亮的老里克赏雪、探索神秘的地下暗河戏水、激情澎湃的龙门湖冬钓、热情如火的乡村民宿旅游、冰天雪地的马拉松赛,让前来参赛的体验者领略冰雪旅游之美,尽享冰雪运动乐趣。

  延边日报记者 王吉萌/文 陈延龙/图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