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街头现奇葩停车 自行车“骑”上路边杆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5433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街头现奇葩停车 自行车“骑”上路边杆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543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延吉街头现奇葩停车 自行车“骑”上路边杆

2017-11-17 10:5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孙阳/图

  “自行车不用也不拿走,不知道为啥。”半年来,看着延吉市天池路同乐小区附近一辆“骑”上1米多高线杆的自行车,郭先生始终百思不解。

  敦先生今年70多岁,在该小区已经居住了10多年。今年夏天,他看到小区外一根紧临天池路的废旧线杆上,绑了一辆自行车。其红色车身,车型较小,离地约1米多高。“没人骑我都想拿下来骑。”他打趣地说。这究竟是谁的车?为什么要绑上线杆呢?不怕丢?这一奇葩现象引来周围居民和门市房业主的发问。11月1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子被铁链和废旧电缆线牢牢固定在半空,其难度不禁令人好奇地想到车主的“智慧”和“力量”。“以前没这么高,现在的(位置)往上提了。”据华隆食品商店的业主介绍,该车的捆绑位置已经有了变动,较之前“爬”得更高了,但没看到谁绑的。郭先生则表示,或许是车主家里没有地方存放,也或许是车主怕把自行车放在楼道失窃,所以,才想出这个“奇招儿”。天池路上人车熙攘,夜晚路灯明亮,加上街头监控设备“站岗”,小偷下手也得掂量掂量。但猜归猜,想归想,究竟是什么原因令车主想出如此“存车”妙招儿只有其自知。记者发现,该车车座已经不见了,希望车主看到本报报道后及时妥善处理。

康颍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