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党员孙玉香创作剪纸庆盛会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4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患病党员孙玉香创作剪纸庆盛会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4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患病党员孙玉香创作剪纸庆盛会

2017-10-20 10:3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孙阳/图

  十九大胜利召开,举国欢庆,有着25年党龄的患病党员孙玉香更是心潮澎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孙玉香曾是龙井市东盛涌镇昌盛村团支部书记,1992年3月9日,24岁的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当选过龙井市人大代表。

  天有不测风云,2002年9月,孙玉香被查出患上了卵巢癌。经过3次大手术和多次化疗,她的卵巢和子宫均被切除,身体变得很虚弱。

  患病多年来,孙玉香经历了病痛的折磨和生活的磨难,但坚强乐观的她没有被击倒,一直笑对生活。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坚持参加党组织的各类学习和活动。她积极进行治疗和康复训练,并热心公益,是“爱心延边”公益组织的优秀会员,尽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善良豁达,在自己因病致贫、生活捉襟见肘时,还收养照顾父母离异、奶奶年迈的朝鲜族儿童宋勇虎达3年之久,并免费为家庭贫困的学生补习功课。

  2016年,孙玉香的儿子升入高三,为了照顾儿子,她与丈夫来到延吉市,并经人介绍来到进学街道安阳社区“四叶草”培训学校,免费学习编珠、衍纸、剪纸等各类手工制作,收获颇丰。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召开,孙玉香一心想剪幅剪纸作品表达自己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激动心情,但又怕剪不好,于是求助老师王鑫。在王鑫的精心指导下,孙玉香顺利地创作出两幅“喜迎十九大”的剪纸作品,高高兴兴地将它们贴在了学校的大门上。

  孙玉香说:“我患病15年来,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要不是党的好政策和对党员的关心关爱,我不会有今天。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真是打心眼儿里由衷地高兴,真心希望我们的党越来越好,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

  杨颖

编辑: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