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盛况 今日聚焦-延边站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33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盛况 今日聚焦-延边站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33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延边州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盛况

2017-10-18 14:34 | 来源: 吉网

  10月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开幕,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干部群众欢欣鼓舞。从城市到村屯,从机关到驻军部队,千万双眼睛凝视一个画面,共听一个声音。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使延边州人民意气风发,深受鼓舞。

  一大早,延边州延吉市居民金学洙家里就挤满了身着盛装的朝鲜族群众,还有闻讯赶来的社区工作人员。妻子金清子与几个老姐妹聚在一起说说笑笑,讲着对开幕式的期待。71岁的金学洙退休前是延吉市一中的一名数学老师,同龄的妻子金清子退休前在延边州林科院上班。

  “我们这几家早就约定好了今天到金清子家一起看十九大开幕盛况,这是党的大事,也是我们老百姓的大事!”

  金学洙老大爷对记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建立了城市低保制度和新型合作医疗等制度,让百姓们更加安居乐业了。自己和妻子的退休金这几年增加了1000多元,医疗支出少了,收入又有了保障,这样,我们就有精力和经费出去旅游,享受生活了。这不,去年我们去了三亚,今年又去了北戴河。现在社区每年都有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生活,我们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

  9点整,随着十九大隆重开幕,大家都自觉地停止了交谈,所有人的眼光都聚焦到电视上,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大会直播。

  在延边州政务中心会议室,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此召开,集中收看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等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及时认真组织全体干警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积极回应了新时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党的建设发展和全社会的和谐奋进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全州法院将结合十九大报告开展一系列学习讨论活动,迅速把全州法院和全体法官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在延边州公安消防支队会议室,该支队在全力做好会议期间全州消防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官兵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瞻远瞩、思想深刻、立意深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充分履行消防部队的职能,努力做好社会火灾形势稳控的各项工作。

  延吉市枫叶艺术团团长孙琴说:“刚退休的时候,只是想以娱乐为主,就组织一些熟悉的人一起跳跳舞蹈。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加大文化建设力度,政府和社区也加强了这方面的服务和指导。延吉市开展了大舞台,我们发现文化舞台变大了,于是在2016年成立了枫叶艺术团,让更多的退休人员加入进来,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自从2008年开始担任进学街道文汇社区书记一职,社区这些年的巨大变化都在杨红的脑海里。

  “通过实施‘五有一创’工程,夯实了社区服务基础,现在的社区工作环境有了大变化。社区不仅有了固定舒适的工作场所,还增加了固定的文娱场所,居民组织开展文化活动,不用再担心刮风下雨了。”

  谈到对社区工作未来的期望,杨红说:“随着老年人增多,养老在社区工作中的比重也在上升。相信十九大后在国家相关政策指导下,社区各项工作会开展得越来越好,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