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秋收工作进展顺利 颗粒归仓丰收在望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5231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秋收工作进展顺利 颗粒归仓丰收在望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523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延吉秋收工作进展顺利 颗粒归仓丰收在望

2017-10-18 13:22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记者从延吉市农业局了解到,自9月28日延吉市开展秋收工作以来,各项工作进展良好,目前已收获粮食面积达6024公顷,占应收面积的38%,预计我市秋收工作11月中旬全面结束。

机械收割玉米  李军广  摄

机械化收割  李军广  摄

玉米收割中 杨婷婷 摄

丰收了 杨婷婷 摄
  据悉,2017年,延吉市农作物总播种面积17354公顷,粮食作物面积15847公顷,其中玉米播种面积10812公顷,水稻播种面积2409公顷,大豆播种面积2390公顷,薯类播种面积236公顷,蔬菜及食用菌面积1308公顷。全年粮食总产量经理论测产,预计达到8.7万吨。截至目前,粮食作物已收获面积达6024公顷,占应收面积的38%,其中,玉米收获面积为2575公顷,占应收面积的24%;水稻收获面积为1166公顷,占应收面积的48.4%;大豆收获面积为2283公顷,占应收面积的95.5%。预计我市秋收工作11月中旬全面结束。

丰收  李军广  摄

丰收  李军广  摄

丰收  李军广  摄
  为了确保秋收工作有序推进,市农业局成立了秋收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农情信息员,实行每日调度制度,做好秋收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以便及时了解全市秋收进度。市农业局还通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动员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根据农作物早、中、晚熟品种的实际成熟情况,因地制宜,按照先大豆、水稻次之、最后玉米的顺序,科学安排粮食作物收割的最佳时期,并积极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充分发挥农业现代机械装备和新型收割机械的重要作用。

收储好的玉米  李军广  摄

收储好的玉米  李军广  摄

收割完成的玉米 杨婷婷 摄
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