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今年玉米种植面积172.5万亩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5191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今年玉米种植面积172.5万亩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5191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延边州今年玉米种植面积172.5万亩

2017-10-12 11:0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徐东旭/图

  10月11日,汪清县大兴沟镇永安村的玉米地里,金黄的玉米秸秆随风摇摆,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味道。机器轰鸣声打破了田间的平静,各种农机具往来穿梭。2017年州暨汪清县秋季机械化作业现场会正在这里举行。州农委(粮食局)党组书记、主任鲁作猛,全州农机部门、部分专业农场及合作社、种粮大户代表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玉米籽粒收获机、秸秆捡拾和打捆机、深翻地和深松作业机、免耕播种机等农机具轮番下地演示,农机技术人员刚详细解答了农民提出的各种问题。

  鲁作猛在现场会上表示,当前,全州正值秋收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和农机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秋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服务,积极向农民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收获机械;要发挥好新型农机经营主体的社会化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农机装备优势,组织开展订单作业,提高农业机械利用率;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农业、农机部门要宣传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切实保证农机秋收作业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全州玉米种植面积172.5万亩,水稻插秧面积69万亩,马铃薯种植面积12万亩。通过现场会,全面掀起今年我州秋收机械化作业的新高潮,确保完成今年入冬前的各项工作,保证明年粮食生产的安全稳定。

  徐东旭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