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郎秀·沈清传》延吉首演 今日聚焦-延边站 吕宏文 2438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阿里郎秀·沈清传》延吉首演 今日聚焦-延边站 吕宏文 2438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阿里郎秀·沈清传》延吉首演

2017-06-26 09:40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6月25日晚,大型原创舞美映像秀《阿里郎秀•沈清传》2017年首演在延吉欢乐宫阿里郎剧场拉开帷幕,为夏日延边旅游再添民俗一“鲜”。

  《沈清传》改编自同名朝鲜经典名著。剧目讲述了主人公沈清为了让盲父复明,卖身商贾,换来三百石粮食献给寺院,而自己充当投海祭神的供品,最终孝心感动上天,沈清重返人间,父女重逢,其父得以双目复明。作品着力刻划了沈清的善良性格,对贫苦人民的处境充满同情,表现了他们之间的互助互爱精神。《沈清传》是与《春香传》齐名的作品,约成书于18世纪。成书之前,故事己在民间长期广为流传,深受百姓喜爱。2017年经过半年的筹备,在延边州旅游局、延吉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保证故事完整性的基础之上,加入现代舞蹈元素的《沈清传》重磅上演。



  该剧很好地展现出原著的风貌,流畅舒展,典雅大方。圣洁与纯真,善良与美好,在优美的炫舞和优雅的造型中,栩栩如生,展示出演出团队的整体艺术素养和非凡的表现力。全剧的服装,色彩斑斓,古典与现代融合得十分和谐。无与伦比的道具设计和美轮美奂的舞美制作,精巧逼真,极富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

  演出中,演员与观众还进行了现场互动,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剧中。投海祭神后,沈清便从观众席中央的上方缓缓向舞台移动,最后步入龙宫。这一幕引得观众一阵惊叹。



  而在沈清成为王后寻找双目失明的父亲相聚时,观众席两侧中间出入口一下涌出许多“盲人”,他们是听闻沈清王后寻找失明父亲假冒而来。只见这些假冒者摇头晃脑,那份得意洋洋的样子让观众们忍俊不禁。



  据欢乐宫全睿盈总监介绍,今年《沈清传》在细节上花了更多的笔墨,在灯光音响、舞台布置以及服装道具方面全面升级。在主创人员方面更贴近延边本土,该剧编舞导演崔美善女士是朝鲜舞鼻祖崔承喜的第二代得力弟子,如今国内唯一接班人。主演沈清的扮演者李美燕曾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鸟巢开幕式演出,担任过2010年上海世博会延边形象大使。主演沈父的扮演者李东勋先生是延边著名的喜剧演员,从事艺术表演近40年。其他参演人员均自延边大学及延大师范学院。该剧台词极少,主要通过演员的舞姿表达故事的发展,以舞蹈、舞剧来说剧情、讲故事。

  观看表演的旅行社业务经理李洪国表示,延边特色民俗一直深深地吸引着广大外地游客,此次大型原创舞美映像秀《阿里郎秀•沈清传》演出更为延边旅游再添吸睛点,今后他将向外地游客更好的推介延边、宣传延边。

  据悉,《沈清传》自6月25日首演后,除每周一外,每天19:00——20:00上演。在未来的暑期和旅游旺季,阿里郎剧场将针对国内外游客推出民餐、剧票和客房为一体的多重套票和优惠活动供游客们选择。《沈清传》票价:成人168元/人。儿童票:1.1m(不含1.1m)——1.5m(含1.5m)半价84元。1.1m以下(含1.1m)为免费。

  今年,阿里郎剧场还将延续2016年的公益之行,与社区合作,为孤独老人、留守儿童、老党员等不同群体推出主题式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