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150万尾白鲢放流延河水库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407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150万尾白鲢放流延河水库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407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延吉市150万尾白鲢放流延河水库

2017-05-17 10:2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徐东旭/图

  5月16日,延吉市水利局在延河水库举行了“延吉市2017年水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150万尾白鲢。

  当日15时,两辆载着活鱼专用箱的货车开至延河水库。放流现场由延吉市志诚公证处进行了公正,同时州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对放流活动进行监督。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名水利工作者拿着红色小桶,将白鲢小心地倒入水中。

  延吉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延河水库是延吉市的第二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延吉市人民的身心健康。延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质保护工作,近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继2015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之后,今年再次向延河水库内投放15万尾白鲢,将有效改善库区鱼种结构,调解净化水质,对库区渔业资源的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起到重要的作用,并实现“以鱼保水,以水兴鱼”双赢的局面。

  此次放流活动严格按照水利厅的相关规定进行,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放流方案,严格履行政府采购手续,苗种来源为省级良种场,并经省水产科学研究院和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检测检疫合格。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增殖放流,可以改善延河水库水域生态环境,保持生态平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公众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改善生态环境及渔业资源保护中来。

  于倩倩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