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我爱发明》走进延吉录制全自动烧烤设备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389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央视《我爱发明》走进延吉录制全自动烧烤设备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389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央视《我爱发明》走进延吉录制全自动烧烤设备

2017-04-25 11:08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王晓彤)近日,央视十套《我爱发明》栏目组来到延吉,采访录制延吉市民赵成吉发明的全自动烧烤机。

央视记者拍摄赵成吉  王晓彤 摄

赵成吉发明的全自动烧烤设备  王晓彤 摄

央视记者采访用全自动烧烤设备吃串市民  王晓彤 摄

  赵成吉今年71岁,退休前在机械厂担任工程师。退休后,赵成吉经常带着孙子去吃各种烧烤,可烧烤的时候浓烟滚滚,孙子经常被烟熏得流眼泪。对机器研究很有经验的赵成吉开始尝试发明自助式烧烤机,改变传统烧烤方式,既没有烟也不会烤焦。终于在2007年,发明出了第一代全自动烧烤机。现如今,烧烤机已经更新到了第三代。

  栏目组一行录制约一个星期,对全自动烧烤设备的发明过程、功能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录制,并到工厂、各个串店实地验证,将好的发明项目转化为生产力,节目预计在六月份播出。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