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河北村水库建设项目进入选址阶段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365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图们河北村水库建设项目进入选址阶段

2017-03-24 11:1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张志远/图

  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陆地沟水库工程建设项目的选址工作于近日启动。  

  据了解,省水利厅设计院的工作人员已进驻该村,与村委会共商水库选址事宜。河北村是一个本地人口不足百人的国家级贫困村,2015年省、州、市的扶贫工作组入驻该村后,编制了该村脱贫致富的长远规划,总库容150万立方米的陆地沟水库工程建设项目就是对该村扶贫攻坚和致富奔小康的重点扶持项目之一。该项目已列入吉林省城镇现代化水源保障工程,并已纳入国家"十三五"抗旱库计划。该水库竣工后,不仅可以保障该村的饮用水安全和抗旱灌溉的需要,还能满足下游多个村屯乃至石岘镇工农业和饮水安全的需求。

张志远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