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3656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延吉市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2017-03-24 11:16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翟宇佳)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好优秀传统文化,3月23日上午,延吉市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世久参加了讲座。

延吉市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杨婷婷 摄

延吉市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杨婷婷 摄

钟世久参加讲座  杨婷婷 摄

延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李轶群主持专题讲座  杨婷婷 摄

吕明晰授课  杨婷婷 摄

吕明晰授课  杨婷婷 摄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杨婷婷 摄

  此次讲座邀请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任、中华文明传承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吕明晰授课。吕明晰围绕“以文化人,实现中国梦”这一主题,从如何认识中华传统文化、为什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刻阐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与现实作用,并通过剖析孝道内涵,阐明了弘扬孝道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最好行动与切入点,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延吉市朝阳川镇光华小学大队辅导员刘妍说:“听了这个讲座,使我深深感受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使命,回到工作岗位上会立刻行动起来,把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到各项校园活动中,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延吉市委宣传部、延吉市文联主办,是延吉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将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