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情侣结婚遇难 爱心人士助圆“完美婚礼”梦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李明伟 23645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残疾情侣结婚遇难 爱心人士助圆“完美婚礼”梦

2017-03-23 10:0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孙阳/图

  每个女孩心中,都期盼有一场梦幻般的婚礼,延吉市残疾女孩王琳也不例外,她也曾想过穿着漂亮的婚纱,与爱人踏上红地毯,步入神圣浪漫的婚礼殿堂。然而,由于家庭条件有限,她却不敢奢望。延吉市进学街道向阳社区得知此事后,积极与爱心人士沟通,希望帮助这个残疾女孩圆婚礼梦。

  3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延吉市锦绣天景小区的王琳父母家,王琳正在与男友翟富贵商量刚买的喜字贴在哪里。再有4天他们就要举行婚礼了,两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29岁的王琳,是向阳社区的一名残联协理员,从小患有肢体残疾,且发育迟缓。她身高虽然只有1.4米,但长相清秀,性格温柔。

  “真的很幸运,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了他。”王琳深情地望向身旁的翟富贵,害羞地说。2015年1月,经朋友介绍,王琳认识了大她1岁的翟富贵。翟富贵从小患有听力残疾,全家靠种地为生。“我一见到王琳,就觉得这个女孩就是我要找的人。”翟富贵说。很快,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他不介意我个子矮,我不介意他听力不好,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王琳说,在两人相处的日子里,男友非常细心地照顾她。2016年3月,王琳的母亲心脏病复发,接受了心脏支架手术,手术费花了7万多元,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我妈治病期间,家里凑不齐治疗费用,是他主动拿出2万元钱,帮我渡过难关。”谈及此事,王琳的眼眶湿润了。

  随着感情的逐渐加深,两人决定携手共度一生。可是两人的家庭条件有限,想要举办一场像样的婚礼,实在是难事,因此婚事一拖再拖。延吉市进学街道向阳社区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爱心延边公益协会、延吉市婚庆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经过协商,延吉市婚庆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免费为王琳策划一场特殊的婚礼,帮助她圆婚礼梦。

  如果还有爱心人士愿意帮助两人,请与本网记者联系。

  刘瑞霏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