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兰家就像闯入了“世外桃源” 今日聚焦-延边站 杨春红 2229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来到兰家就像闯入了“世外桃源”

2016-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胡兆意  也许你走过大好河山,也许你赏遍人间美景,但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绝对让你眼前一亮,来到兰家就像闯入了“世外桃源”,倘若陶渊明在世也会被倾倒。

  该公园位于延边州汪清县东部,长白山脉老爷岭北麓,以原始、自然、神奇闻名。在生态旅游持续升温和长白山旅游资源整合开发的背景下,特别是吉图珲高铁开通运营后,兰家大峡谷森林公园依托其良好的生态条件和东北豹、东北虎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独树一帜的自然景观,赢得了各地驴友的青睐。

  22日,“V游延边·发现精彩”主题采访采风团一行来到这里,由于受台风“狮子山”的破坏,一段通往景区的山路被洪水冲毁。为了不影响游客到景区参观,工人们正在积极抢修中。通过该路段时,采风团成员不得不下车步行通过,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去往兰家公园的热情。到了公园内,大家被眼前的景致惊呆了。兰家的秋是一幅浓墨重彩、气势雄浑的水墨画,五彩斑斓的大山,清澈见底的河水,姿态万千的巨石,彼此相融相生,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绝美的中国画。采风团成员纷纷将镜头对准了美景,频频按动快门,定格美丽瞬间。特别是女成员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不停地他拍、自拍,将倩影镶嵌在美景中。最令人难忘的当属一块足有小篮球大的巨石,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办公室主任李健民说,“这块石头曾经一次性安排200多人同时烧烤喝啤酒!”想像一下,在哗哗的河水旁,在平整的巨石上,撸串子喝啤酒,是何等的快意、惬意。

  森林公园内最具特色的风景资源有峡谷景观、针阔混交林景观由金岭松涛景区、五棵松景区和大石河景区三部分组成,最低海拔400米,最高海拔1200米。目前,大石河景区的双龙瀑、青石溪、屏风山、第三吊水壶、九叠瀑、第二吊水壶等景点成为驴友和摄影爱好者聚焦的热点。由于受前些日子洪水的影响,一些景点我们去不了,但却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不少采风团成员表示,等明年一定要再到这里游一游,看一看。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