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仙峰胜景 展现雪之魅力 活动-延边站 郭龙 25637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赏仙峰胜景 展现雪之魅力 活动-延边站 郭龙 2563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赏仙峰胜景 展现雪之魅力

2017-12-19 19:12 | 来源: 吉网

  12月19日,2017“V游延边·发现精彩——我与冰雪有个美丽约会”采访采风活动成员们来到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体验和龙冬季旅游乐趣。

  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八家子林业局区域南端,园区面积19102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8%,有老里克湖、地下暗河、千年红豆杉等42处景点。

QQ图片20171219191324.jpg

  素有“原生态赏雪胜地”美称的老里克湖,海拔1470米,地域面积30多公顷,是海兰江、古洞河等五条江河的发源地。每年的十月开始,这里就被皓白的大雪所覆盖了,平均厚度要在一米以上,最深处足足有三、五米。走进这里,自然形成了造型各异的天然雪雕与壮美的雾凇景观,让人仿佛置身于洁白的格林童话世界里。刚走出幻境老里克湖,采访采风团成员走进地下暗河。

QQ图片20171219191343.jpg

  地下暗河位于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老爷岭山下,蜿蜒流淌,清澈见底,长度5公里,常年水温3-5°。地层表面只能看见1公里长的干枯河床,但是河床下哗哗的流水声却不绝于耳,甚是神奇。顺河而下,可看见三个自然形成的瀑布,清澈照人,溅起层层浪花,甚是壮观。

QQ图片20171219191356.jpg

  趟过暗河,采访采风团成员步行参观“植物界大熊猫”——红豆杉。千年红豆杉位于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南部,内有2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其中一株树干直径84公分,树高18米,树龄1360年。红豆杉为常绿针叶树,生长缓慢,材质坚硬,是第四世纪冰川后遗留下来的世界珍稀濒危植物,素有“植物界大熊猫”之称。站在千年红豆杉树下,用心聆听,心底会响起那千年、万年前爱的呢喃;细细抚摸她苍劲的树干,从指间感受那岁月的沧海桑田。

QQ图片20171219191411.jp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金成杰/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