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食药监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抽签仪式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5200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食药监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抽签仪式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5200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州食药监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抽签仪式

2017-10-13 12:38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刘战国)10月11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2017年度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活动抽签仪式。

  “双随机一公开”是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生产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检查,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检查结果和查处结果的抽查机制。区别于传统的检查形式,“双随机一公开”本身具有很强的随机性,可以从根本上杜绝执法中可能出现的人情问题,同时还能够提高全体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打消部分生产经营者的侥幸心理。

  活动中,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软件平台,随机抽取10名检查人员,并从州内食品生产、餐饮服务企业目录库中随机抽取了40家经营单位。州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食药监总局及省、州各级相关部门要求,同时通过检查方式的改革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执法,同时为企业营造一个公平健康的市场秩序。今年将持续开展多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力保全州百姓的饮食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