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经典诵读 开启幼儿智慧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385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日经典诵读 开启幼儿智慧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385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百日经典诵读 开启幼儿智慧

2017-04-19 10:27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陈颖慧)4月18日,由延吉市芳园教育集团组织开展的百日经典诵读活动在延吉市金苹果幼儿园举行启动仪式。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近百名幼儿充满童稚的朗诵声在延吉市金苹果幼儿园三楼大厅响起,拉开百日经典诵读活动的帷幕。只见孩子们身着中华传统服饰,排着整齐的队伍,全神贯注投入到诵读当中,有的孩子一边朗诵,一边手脚并用,编排出各具特色的舞蹈动作,使诵读声情并茂。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孩子小的只有三四岁,大的五六岁,但他们伴着引导老师的声音,都能比较流利地朗诵老子《道德经》中的许多篇目。

  延吉市芳园教育集团董事长林天兰告诉记者,该集团下辖的3家幼儿园自去年10月起开始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经典诵读,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百折不挠的意志和毅力,使识字、阅读、记忆、观察、思维、判断、想象、创造、体能等多方面的潜能得到开发和培育。此次百日经典诵读活动,是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具体的诵读方案,要求幼儿每天保证上下午各30分钟的经典诵读,并倡导家长陪孩子诵读,注重兴趣培养,采用不同形式让孩子们快乐诵读经典。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