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 做好榜样”公园街道志愿服务月启动 活动-延边站 李明伟 23472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活动

“学习雷锋 做好榜样”公园街道志愿服务月启动

2017-03-03 12:52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季芳旭)在第54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延吉市公园街道举行“学习雷锋 做好榜样”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标志着公园街道2017年蒲公英志愿服务全面展开。

志愿者进行宣誓 季芳旭 摄

全体志愿者宣誓 季芳旭 摄
 
  启动仪式上,公园街道蒲公英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学习雷锋 做好榜样”志愿服务宣誓,并用手语共同表演《感恩的心》。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还对延吉市公园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

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季芳旭 摄

志愿者清理公园环境卫生 季芳旭 摄

学生志愿者清理公园环境卫生 季芳旭 摄
 

  公园街道蒲公英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有机结合,服务项目涵盖社区服务、助学、环保、消防、公益文化传播等各个领域,设立的爱心中转站、青少年阳光驿站以及“百心百愿”大型圆梦活动等均取得良好成效。洪水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留守儿童和父母快乐团聚,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独居患癌居民获得长期早餐供应等等,百余个微小心愿逐一实现。目前,协会登记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600余人,辐射人数千余人,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蒲公英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何文婷介绍,“学习雷锋 做好榜样”活动将贯穿整个3月份,志愿者将联合驻街学校、两新企业等共同开展慰问孤寡空巢老人、清理城市卫生死角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志愿者们也将行动起来,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