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59595
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59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

2022-11-30 11: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30日,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近年来汪清林区基层法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相关情况。汪清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汪清森林公安、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律师、媒体代表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5ba492da9c0cb40398bddcca2f8a617.jpg

  会上,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万顺利介绍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办案背景、案件审理情况和反诈宣传情况,法官武超、何璐瑶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汪清林区基层法院组织优势审判力量,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出重拳、下狠手,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截至目前,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共办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件,审理罪名包括诈骗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告人人数18人,共计判处罚金27.5万元,收缴违法所得47万元,已核实的被害人被骗总金额约为152万元,涉案银行卡数427张,涉案手机卡数900余张。同时,加大普法力度,汪清林区基层法院法官干警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式开展防诈骗专题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今后,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将继续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坚决贯彻依法严惩方针,持续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活动,对组织者、策划者、指挥者和骨干分子加大资格刑、财产刑的适用力度、执行力度,从经济上剥夺犯罪分子再犯罪能力和条件;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严密法网,重拳出击,依托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工作交流、协调查处等力度,不断形成打击治理工作合力;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不断加大宣传和普法力度,通过庭审直播、以案释法、发布典型案例等形式,持续营造反诈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王佳慧

汪清林区基层法院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