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两江镇: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6168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两江镇: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城事-延边站 金作超 36168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两江镇: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2022-08-11 20: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安图县两江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以党建引领推动两江镇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夯实为民服务基础。聚焦“一老一小”和困难基层群众,对于老党员、弱势群体、低收入人口定期开展关心关爱活动,不断提升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便民利民为目标,在镇政府设立“两江镇基层治理服务中心”,优化功能设置,整合党建、综合治理服务等多种功能,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水平,为群众提供贴心、高效、便捷的服务。

  扎实推进网格治理。以“党建+网格”管理模式推进工作高效开展,全面建立“行政村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的村党组织体系,推动村干部和党员积极参与网格服务,将基层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人居环境整治、民生服务保障、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运用网格进行管理。通过建立网格微信群发布通知、收集信息,提升了网格化管理的组织力、覆盖力和应急事件处理效率。目前,已经设立网格23个,实现网格全覆盖。

  优化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建立镇、村(社区)两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深入开展“民情走访”活动,认真落实“支部联系点”“三定四包”责任,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村屯、下沉一线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一线,带头破冰破题。自开展活动以来,共完成微心愿155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4个。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