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树标杆 院长“云”办案高效解纠纷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581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示范引领树标杆 院长“云”办案高效解纠纷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581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示范引领树标杆 院长“云”办案高效解纠纷

2022-05-27 18:27 | 来源: 延边州法院

  为全力完成审判执行攻坚任务,延边州法院大力推进“云上法庭”使用,让审判更高效,让司法更便民。5月25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再次通过“云上法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再审审查案件,充分发挥了院长对互联网庭审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为全院法官作出了表率。

微信图片_20220527182706.jpg

      这起民间借贷纠纷的争议焦点是被告是否是真实借款人,是否存在虚假诉讼因素,案件看似简单,实则繁乱复杂。为更好地审理该案,合议庭通过电子卷宗仔细审阅了相关案卷材料,在了解到一方当事人处于疫情封控区(汪清)时,安排法官助理与案件当事人进行了电话沟通,讲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并向当事人推荐使用“云上法庭”系统进行远程开庭。在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后,向各方发送开庭短信,点击链接进入手机“出庭”小程序,参与“庭审现场”,并依法告知相关事项,在核实双方信息后,审判正式开始。

     审判直播过程中,合议庭在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辩意见后,确定了争议焦点。随后,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在线进行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规范有序,通过“云上法庭”当事人在网上出示证据、上传证据、核对笔录、在线签名,充分保障了当事人陈述、举证、质证、辩论等诉讼权利,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好评。朴永刚院长运用“云上法庭”模式审理案件,为全院法官办案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了法官庭审直播工作的常态化,最大限度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正常运行,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延边州法院供稿 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