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首批助企纾困资金直达企业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5814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首批助企纾困资金直达企业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5814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首批助企纾困资金直达企业

2022-05-27 18:36 | 来源: 安图县委宣传部

  近日,安图县社保局将首批稳岗返还资金338万余元发放到位,惠及参保单位176户、职工7021人,真正实现政策“免申即享”、资金“一键发放”。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政策精神,有效应对疫情,尽早把助企纾困资金发放至参保单位,社保局快速启动工作,组织人员加班加点,严格把控审核环节,核实参保单位类型、参保缴费情况、净减员率、信用情况等。针对部分未能获取开户信息的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点对点”通知到位,并积极与税务部门沟通,畅通返还渠道。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直接将资金返还至税务部门提供的其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确保惠企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据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吉林省加大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力度,大型企业返还比例是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提高至90%。除机关事业单位外所有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均可享受,符合条件无需申请,稳岗资金直达参保单位账户。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