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隔离病房救治小组:守卫家乡 战“疫”有我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581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隔离病房救治小组:守卫家乡 战“疫”有我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581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隔离病房救治小组:守卫家乡 战“疫”有我

2022-05-27 18:22 | 来源: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

  自三月初以来,疫情反反复复,阴霾一直笼罩在我们美丽的家乡延边,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每当疫情出现的时候,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广大医教员工总会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不讲困难、不谈条件、无惧风险,通宵达旦奋战奔走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全力守护着家乡人民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延医人”的责任和担当。

  本轮疫情发生后,院党委扛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凝心聚力、缜密布局、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疫情尚未结束,针对近期疫情反复、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会,全面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结束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在原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制定了更加严格、完备的制度规定,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完成隔离病房维修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工作,迅速组建后备新冠肺炎救治小组和专家组,为确保及时接收新一轮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治疗做足了功课。

  5月24日,根据上级指令,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再次启动隔离病房。医院第一时间调遣由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崔鹤松担任医疗组长、内分泌科金红梅医生担任医疗副组长,带领李花、尹京虎、吴海兰、李丹(内分泌科)、金勇男、朴哲、朴光浩、石蓉、王佳艺、李丹(药学部)、金花、孙悦、孙金子、郑日、李瑛、孙振、郑艺兰、吴婧、郑成龙、朴延花、宋姗姗、李今兰、李佳宁、裴桂兰、金燕、谢适聪、金太浩、李晓东、江国颜、徐静雯、成延民、姚艺炎、朱霖等临床、医技、行政、后勤35名人员组成的新冠肺炎救治小组进驻隔离病房。

  此次救治小组的35名队员大多都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在之前的战“疫”中,他们主动请战,坚定选择逆行,圆满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再次出征,他们信心满怀。他们说,“有院党委的信任关怀,有医院各部门的精心准备,有丰富的抗疫经验基础,再加上平时严格训练养成的过硬素质,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这次神圣光荣的使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医学之战、生命之战、信念之战!”

  守卫家乡,战“疫”有我!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一直承担着延边地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任务,并且以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攻坚克险的精神,以专业的技术、高超的本领,屡屡取得抗疫佳绩,获得了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肯定。   

  尽管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救治任务较重,但是“延医”战疫医护人员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畏惧,他们将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医院党委的正确指导下,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精的措施、最好的状态,与全州人民一道,携手并肩、同心作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延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