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多举措推进“双百共建”活动走深走实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5814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多举措推进“双百共建”活动走深走实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5814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多举措推进“双百共建”活动走深走实

2022-05-27 17: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深化“双百共建”活动,推动“基层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延边林区中级法院结合本院工作实际,采访扎实有效工作举措,积极推进“双百共建”活动。

  压实工作责任重落实。中院研究制定《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关于“双百共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

  畅通民意渠道解民需。按照“双百共建”活动要求,院机关党委与延吉市延华社区开展不定期座谈会。通过座谈及时了解社区防疫工作需求,详细沟通下沉工作内容,统筹用好下沉力量,明确任务分工,迅速上岗就位,下沉干警即刻转化为防控攻坚的先锋战斗单元。

  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向中院机关全体干警发出《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倡议书,引导干警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应急事件处理等工作。鼓励干警冲锋在前、发挥作用,坚持不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岗位职能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法律维权、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干警坚决做到“沉”到一线,“冲”到前面,“担”起职责,积极展现出延边林区法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完善体制机制筑屏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双百共建”活动中极其重要的一项任务。以制度化建设为抓手,围绕《延边林区两级法院建立疫情期间办公办案新模式的十二条意见》,建立完善疫情防控长效工作机制和防疫运行机制,各部门统筹协调人员调度等相关工作,在保障干警下沉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到防疫审判两不误。加大力度关心和支持下沉干警开展工作,帮助下沉社区干警解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下沉干警开展防疫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必要安全保障。

  开展志愿服务助基层治理。各审判团队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法律维权、司法文化建设,为群众提供多元的纠纷解决渠道,持续推进“法官进网格”,强化诉源治理工作思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七走进”等活动,立足司法工作职能,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吕信颖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