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法院内外并举提升《信访工作条例》知晓度 城事-延边站 王伟光 35809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法院内外并举提升《信访工作条例》知晓度 城事-延边站 王伟光 35809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法院内外并举提升《信访工作条例》知晓度

2022-05-27 08: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已于2022年5月1日起实施。延边州法院积极行动,采用多样化的方式,全力提升《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知晓度。

  “线上+线下”双线齐动,提升《条例》宣传力度。“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宣讲《条例》的主要内容,在全院上下掀起《条例》学习热潮,营造学习浓厚氛围;“线下”在办公区域内张贴海报、设置LED屏幕等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同时以开展支部活动为契机,党支部学、党小组学等多种学习形式,促使法院干警更加深入了解《条例》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增强全体干警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对外结合“七走进”,扩大《条例》宣传广度。该院将《条例》宣传纳入“七走进”宣讲计划,利用服务企业、基层普法等时机,深入包保社区、结对单位,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创新运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边州法院供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