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一女子被困 和龙市消防紧急救援 城事-延边站 王韬 3507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货车侧翻一女子被困 和龙市消防紧急救援 城事-延边站 王韬 3507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货车侧翻一女子被困 和龙市消防紧急救援

2022-01-16 19: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5日13时52分,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和龙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土山镇往和龙市方向一货车发生侧翻,驾驶室严重变形,副驾驶室内有一人被困。和龙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调派大型吊车、协调120急护中心、交警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

mmexport1642329847095.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勘查到,事发现场位于道路一侧的沟渠内,车身严重变形,有一人被困在副驾驶位置,胯部以下被驾驶室支撑柱压住,车身悬空在沟内随时有发生二次侧翻的可能,救援难度极大。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做出任务分工。安全员配合交管部门对事故道路进行警戒,通信员与支队指挥中心进行汇报。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先对货车进行简易固定,随后找寻合适作业角度,待吊车到达现场后立即将货车吊起进行牵引固定。救援人员在查看被困人员并无大出血的情况下,立即采取两组液压剪扩器轮换撑顶创造救援空间,并配合角磨机破拆的方案实施救援。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情绪安抚,一边逐渐增加作业面实施破拆作业,经过紧张的救援,成功打开了三组救援通道,随后将被困人员缓慢拉出防止二次受伤,随后将被困人员移交120进行检查治疗。此事故发生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延边州消防提醒,冬季行车危险系数增大,应注意行车安全,特别是驶经弯道、坡路、桥梁和视线不良、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必须降低车速,同时不要疲劳驾驶,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如遇突发事故,请及时拨打119等待救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袁立鹏 和龙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