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亮兵镇“三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999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亮兵镇“三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999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亮兵镇“三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2-28 17:08 | 来源: 安图县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图县亮兵镇围绕上级部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重要环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三聚焦”为抓手,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1.jpg

  聚焦关键少数,凝聚强大合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围绕指定学习资料及重要参考资料,精心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通过“镇党委书记带头学、包片领导轮流讲,党员干部分别谈"的学习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要求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对表,增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做出实实在在的表率,层层压实,层层推进,不断打牢党史学习教育“根基”。

  聚焦主题宣讲,激发内生动力。通过主题宣讲,带动党员干部认真讲好主题党课,让主题党课通俗易懂、接地气。用党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讲好讲活讲实主题党课,让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积极向广大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忆英模、讲故事等浅显易懂的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截至目前,深入开展基层宣讲活动50次,覆盖群众670人次。

图片4.jpg

  聚焦实践活动,推动走深走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等民生事项,建立实事项目清单,制订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限,对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截至目前,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帮困助老、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81次,办理实事188件。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