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进学小学开展“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893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进学小学开展“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893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进学小学开展“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6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4日,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延吉市进学小学四年级八班中队来到龙井市残疾儿童岛村慈爱院开展“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学小学大队辅导员贾飞、四年八班班主任关巍、部分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龙井市残疾儿童岛村慈爱院院长李熙英为同学和家长们介绍慈爱院基本情况。在院长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残疾儿童的居住、学习等生活环境,并在教室开展慰问活动。30余名学生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为慈爱院儿童准备了价值900余元的大米、豆油、卫生纸、洗衣液等生活用品,还将自己心爱的玩具送给慈爱院的残疾儿童。在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大家还为慈爱院捐赠图书100余册、运动鞋30余双、毛衣8件,总价值3000余元,切实帮助残疾儿童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班主任关巍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提升珍惜生活、珍爱生命、力求上进的情怀,能更好的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也让家长们度过一段难忘的亲子时光。同时,也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鼓励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和关爱残疾儿童,给予他们充分的尊重、呵护和帮助,让更多的人们参与到扶残助残的志愿活动中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刘超 延吉市进学小学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