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八家子森林公安分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4852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八家子森林公安分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4852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八家子森林公安分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11-27 0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6日,和龙八家子森林公安分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代表及学校师生走进八家子森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派出所,零距离感受民警日常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增进与广大群众的沟通与联系。

微信图片_20211127092608.jpg

  活动中,该局民警就队伍建设、值班备勤、巡逻防范、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向参观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接处警、服务群众、治安防控等方面工作向居民征求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27092755.jpg

  民警向群众介绍了警用装备伸缩抓捕、4A型三连发射网捕捉网枪、警用防爆装备防爆头盔、防弹头盔、防爆盾牌、警用水壶、急救包等警械装备的使用方法和用途。居民及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巡警宿舍和办案区,体验了民警接出警及日常巡逻。

微信图片_20211127092745.jpg

  活动中,该局巡警向参观人员宣传讲解了恶意拨打110所造成后果和承担法律责任等知识,并演示了一些简单的防身技巧,加深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使群众心里更有了安全感。

  “巡警大队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以快制动,有效控制’的原则和动态社会环境下的新型警务巡逻模式要求,全面开展辖区常态化巡逻,切实将辖区内主干道、广场、汽车站、学校、医院、繁华商业街区等人员密集和公共区域作为重点巡逻地区,以车巡和步巡相结合,实行统一整合常规的街面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头路面,进一步提高了街面、社区、场区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全面地消除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该局巡警大队大队长郭学靖表示。

  在该局河北派出所,民警们正在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民警向群众、学校师生发放宣传单,为其讲解电信诈骗手段、作案方式和特点,并向群众宣传发生在自家身边的诈骗案例,用真实的案例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所长孙浩然介绍,群众如遇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一旦有财产遭受损失,要及时报警,让警察冻结诈骗账户。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既是让居民近距离了解公安民警日常工作情况,同时也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创造良好条件,使广大群众正确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活动受到了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梁君 

八家子森林公安分局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