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医生李鸿雁因公殉职 年仅30岁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80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医生李鸿雁因公殉职 年仅30岁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80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医生李鸿雁因公殉职 年仅30岁

2021-11-17 11: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1月10日,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血液内科李鸿雁医师,在规定集中隔离期间突发疾病,倒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幸因公殉职,韶华永远定格在30岁。

  她是一个懂事的人 感恩乐观

  李鸿雁生于1991年,吉林省梅河口市人。她从小特别的懂事,待人接物得体大方,总是微笑对人,让周围的人如沐春风。

  2010年9月考入延边大学医学院麻醉学专业。2015年9月考取延边大学内科学硕士研究生。201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1月到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血液内科工作。

  “她很懂事。读书期间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曾被评为优秀团员,获得延边大学丹石奖学金、‘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等荣誉。”作为李鸿雁的硕士研究生老师,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血液内科金圣宇主任对她有着很高的认可。

  工作以后,李鸿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扎实的医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医疗工作上,敬岗爱业,乐于奉献,兢兢业业为患者服务,深受广大患者和同事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11117110025.jpg

  8月初,医院收到了一封特殊感谢信,感谢信由血液内科同病室两病友的家属联名写给李鸿雁的。在信中,家属们用质朴真诚的话语感谢着,盛赞她精湛的医术和亲人般的服务,记录着她生前与患者及家属之间的深情厚意。其中一名是62岁急性髓系白血病女性患者,李鸿雁作为他的主治医师,在治疗期间了解到患者基础性疾病较多,结合当时病情,与科主任一起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化疗方案,并积极采取措施帮患者平稳度过骨髓抑制期,经过5个疗程的治疗后,患者病情逐渐稳定,骨髓内癌细胞“清零”,病情完全缓解。另一名是70岁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女性患者。这种疾病想要治愈很难,而这名患者的病情更为凶险,基础性疾病较多还合并多种其它疾病,多次外地求医均被宣告“死刑”。在主治医生李鸿雁3个疗程的治疗下,病情比较稳定。两位患者和家属对此表示非常感谢,并给李鸿雁写了这封感谢信。

  该院血液内科副主任马天泽说,“从本科毕业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读血液内科专业的研究生,鸿雁是我们看着成长起来的孩子,印象中,她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风扎实、技术过硬。”

微信图片_20211117110021.jpg

  平时科室内的年轻研究生的日常操作指导、培训都是由李鸿雁负责的,不仅同事喜欢她,患者们更是喜欢、信任她,她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但从没听她抱怨过,总是耐心解答患者疑问,帮助患者解决问题。

  和她一起支援发热门诊的儿科副主任医师许春花说,10月16日,她与李鸿雁等20余名医护人员成为了发热门诊闭环管理的第一批支援人员,14天的共事接触下来,她发现李鸿雁是一个对待同事诚恳热情,对待患者尽职尽责的一个人。刚进入发热门诊时,她就像一名“新兵”,很多流程不是很熟悉,作为“老兵”的李鸿雁就主动为她讲解,告知注意事项,让她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在小儿发热患者比较多时,李鸿雁也是主动帮她分担工作,减轻她的工作负担。

  她是一个无畏的白衣天使 勇于担当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李鸿雁积极报名到抗疫一线,多次主动请缨支援发热门诊,不惧艰险、甘于奉献、舍生忘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

  2020年10月16日,李鸿雁步入了婚姻殿堂,小两口十分恩爱,幸福甜蜜全部洋溢在两人脸上。就在这新婚蜜月期,李鸿雁也没有忘记职责使命,主动申请到最艰苦的发热门诊工作了三个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在抗疫最前线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丈夫虽有不舍,但是也全力支持她的决定,经常通过电话视频表达牵挂和思念,为她加油鼓劲。

  2021年10月16日,是李鸿雁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一天,她再次申请进入发热门诊工作。

  李鸿雁与丈夫约定,等支援发热门诊工作结束后,两人再补过“结婚周年纪念日”,秋冬季节来临发热门诊工作任务重,急需人手,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夫妻俩都觉得很值。但她丈夫却没能等来这一天……

  2021年11月10日8时,在规定隔离期间,李鸿雁因突发疾病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微信图片_20211117110015.jpg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默默为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说得就是千千万万个像李鸿雁一样的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她们秉承医者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担当。

  事发后,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做好相关处置和善后工作;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家属,表示深切哀悼;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做好家属安抚和后世处置;精心部署准备爱心捐款事宜,积极申报工伤认定。延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医院的申报后,立刻启动应急程序,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处理原则,第一时间对李鸿雁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延吉市公安局也积极配合进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和相关规定,作出李鸿雁认定工伤(工亡)决定,及时妥善处理了李鸿雁的工伤保障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