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社保局:推行“三融”工作法打造服务新标杆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789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社保局:推行“三融”工作法打造服务新标杆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78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社保局:推行“三融”工作法打造服务新标杆

2021-11-15 09:03 | 来源: 安图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安图县社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全县开展“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围绕“为民要有真措施,惠民要有真效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融通思想、融解问题、融聚力量,真正把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图县社保局工作人员审核网上业务.jpg

  加强理论学习,融通思想。坚持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筑牢对党忠诚、人民至上的思想根基。打造“党课开讲啦”特色党建品牌,让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当起“老师”,用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推动理论学习进窗口、进基层、进帮扶村。

  守牢为民初心,融解问题。紧紧抓住“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切实在窗口服务中打通联系“最后一米”。在县内实现工伤保险申报业务“线下引导、全网通办”的新模式,使参保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工伤保险申报业务。7月1日启用工伤保险网上申报系统后,4个月内服务企业、机关事业等460余家单位,经办3300余件人员增减等征缴业务,方便了50余家延吉、二道白河镇等路途较远的企事业单位,获得群众企业的点赞好评。建立窗口服务反馈闭环机制,设置专门指导服务窗口,采取现场指导“帮办”模式,全程辅助个人和单位进行办理操作。截至目前,通过“帮办”窗口缴纳保费398人次,关系转移93人次,失业金、失业补助金申领79人次,基数申报、人员增减变动、缴费核定等业务169笔,审核企业普通稳岗返还171户,发放企业普通稳岗返还金额91.47万元。

  坚持全面从严,融聚力量。以高质量党建为抓手,协调各方、统筹全局,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凝聚力、增强发展力。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和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通过设立监督投诉电话、意见箱,网站问题答疑等方式,拓宽监督渠道,防止各种违纪行为发生。截至目前,未收到反映系统内干部职工有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投诉和举报。开展社会保险经办人员服务行为规范培训,同时健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监管机制,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抓上下班考勤、请销假、办公秩序、窗口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规范机关工作人员日常工作行为,切实转变机关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