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长兴街道坚持“三个突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775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长兴街道坚持“三个突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4775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长兴街道坚持“三个突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11 14:55 | 来源: 安图县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图县长兴街道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健全组织、压实责任、强力督导,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坚持“三个突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1.png

  突出“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会,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截至目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13次,购置党史书籍300余本,印制党史学习材料2000余份。同时结合建党百年契机,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组织街道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县域教育基地。目前,组织州委宣讲团宣讲活动1次,街道宣讲活动20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0余次。

  突出“载体创新”增强学习实效。聚焦全员学习、全面覆盖,不断创新学习载体,街道公众平台设立“党史上的今天”专栏,定期推送党史故事及视频,积极向居民微信群和党员群推送,截至目前共推送专栏63期,推送党史知识200余篇,居民转载量2300余次。结合基层党员中心户“1+10+10X”制度,即每名中心户联系10名党员,每名党员再分别联系X名群众,党员带头领学党史,定期组织专题讨论,对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帮学”。同时依托街道“邻里节”品牌,开展各类邻里活动的同时,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党员、群众2000余人次,切实提升学习实效。

图片3.jpg

  突出“为民服务”,聚焦民之所呼。坚持以解决群众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辖区开展“大走访”活动,制定含有居民基本信息、疫苗接种情况等35项的走访台账,收集居民诉求37个,走访人群15000人次。积极发动“三长”“先锋党员”和志愿者人员参与到业主委员会的建设中,今年以来已推动辖区90%以上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专业化物业管理小区占比增长30%以上,解决民生诉求20余件;与物业企业成立1个“红心物业”联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余次。联合安图三小等共建单位开展环境整治等活动10余次,现已实现4个社区共10个小区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在街区推行居民协商“五五”议事法,在小区凉亭等场所建立议事点20余个,解决居民诉求30余件。打造“邻里节”品牌,开展社区“邻里厨艺秀”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50余次,参与群众4000余人次;开展“邻里互助”帮扶活动,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帮扶空巢老人、特困群体等33人,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