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又有7家企业发布“全国对标”结果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4464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又有7家企业发布“全国对标”结果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4464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又有7家企业发布“全国对标”结果

2021-09-13 09:23 | 来源: 延边日报

  记者从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延边州又有七家从事生产食品、化工、建筑类行业的企业成功通过了“全国对标达标信息服务平台”发布的对标结果。      

  全国对标达标信息服务平台是国家开展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唯一窗口。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旨在鼓励和推动企业主动对照国际先进标准,向先进的指标、知名的品牌、高品质的需求看齐,采用高标准助力产品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最终实现企业主体由“采标者”向“制标者”转变,由“制标者”向“引领者”转变。

  近年来,州、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管理工作人员结合我州产业特色,选准行业和龙头企业,按照析标、选标、较标、落标、评标、推标六个阶段,多角度开展对标达标宣传和指导工作,并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和影响,引导更多企业参加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同时,州市场监管局多次举办对标达标平台操作培训,通过现场指导和实际操作,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对标达标用标的能力和水平。据统计,我州目前共有16家企业参与对标,发布对标结果的产品达22个。

  通过开展标准的对比分析,企业找到了存在的差距,改进了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各项指标,企业标准和质量获得整体提升,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延边日报全媒体记者 牛泽刚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