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开展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战拉动演练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713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开展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战拉动演练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713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开展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战拉动演练

2021-05-10 14:49 | 来源: 延边信息港

  近日,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砺剑2021” 特别重大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战拉动演练,全面检验我州消防救援队伍应急响应及灾害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持续两天,模拟省内某地发生里氏7.0级地震,我州消防部门接到跨区域增援调度命令后,立即响应,集结地震救援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和应急宣传分队共11辆车63人赶赴现场增援。

  演练中,由于地震造成道路中断,车辆无法通行,救援人员每人背负35公斤保障物资,徒步3公里行进,同时利用10台推车携带800余套装备向现场进发。到达现场后,救援各组立即投入到作战中,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先后完成了营区搭建、无人机侦察、定点抛投、废墟综合救援、重物顶撑救援、车辆倾覆救援和综合破拆救援等多项实战演练任务,全面检验消防救援水平。

  演练坚持实情、实景、实兵、实装标准,突出地震发生后“多任务叠加、多技术协同”的复杂灾情特点,多项全方位、全要素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战勤保障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记者:刘凯 王婧)

来源:延边信息港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