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林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641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林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641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汪清林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7 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4月26日,汪清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重温东北抗联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副检察长苏树林参加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27084904.jpg

  汪清林区院特邀汪清县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培训部副部长焦春梅做了题为《铭记抗联精神,不忘对党忠诚》专题讲座。

  讲座分别从在东北抗联精神中找初心、在抗联精神传承者身上见初心、在扪心自问中铭记初心、在矢志不渝中厚植初心四个方面,以大量珍贵的史料史实为支撑,全方位、多维度对中国抗联与日本侵略者的斗争历史进行了全景回顾。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讲座同时介绍了全国“时代楷模”、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的先进事迹。

  就扎实开展好今后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广大党员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从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时间维度、从党史资政育人的思想维度、从开创千秋伟业的实践维度、从推动检察工作的现实维度,深刻认识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找准着力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从党史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努力开创汪清林区检察事业新局面。

  与会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进一步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激发革命斗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汪清林区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毕馨月  汪清林区检察院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