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举办延边历年摄影画册公益展阅活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53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举办延边历年摄影画册公益展阅活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53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举办延边历年摄影画册公益展阅活动

2021-04-13 08:52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陈颖慧)4月10日,由延边美术馆、延边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延边历年摄影画册公益展阅”活动在延边美术馆启动,有30余名摄影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展册60余册。

  此次延边历年摄影画册公益展阅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延边州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据了解,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以来,先后出版数百部摄影画册,真实生动记录了全州经济、文艺、社会发展历程。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珍贵的历史镜头,延这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延边大学美术学院教师金光永从个人藏书中精选50余部摄影画册,龙井文化馆原馆长李光平也拿出六本珍贵画册供会员和摄影爱好者浏览。

  展阅活动中,金光永将自己新出版的精美摄影画册以抽奖的形式免费赠送给前来参观的摄影爱好者;延吉市关工委副主任李长森也将自己历时3年半拍摄,结集出版的摄影画册《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免费赠送给参观者。前来参观的群众热情高涨,他们翻看一本本带着历史印迹的摄影画册,分享着过去的记忆,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油然而生。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公益展阅活动十分接地气,这些摄影画册既是了解延边历史的明亮窗口,也是学习摄影的生动教材,更为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