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明查暗访森林防火工作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539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明查暗访森林防火工作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539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明查暗访森林防火工作

2021-04-13 08:42 | 来源: 延边日报

  4月10日,延边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州应急局局长封玉华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龙井市白金乡勇新林场、智新镇胜地村检查站、涌泉村水英子检查站、鹤栖村、三合镇辖区“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森林防火明查暗访并详细了解了秸秆离田,防火宣传、防火检查站点,“三员”上岗值守等有关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今年森林防火压力异常严峻,巡护人员要加强火源管控,对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严防死守。要做好应急准备,发现火情要及时科学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严禁火种入林进山。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不漏岗、不脱岗。

  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广播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让森林防火深入人心。要盯紧看牢秸秆焚烧工作,有序组织烧除。                    

  要加大检查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筑牢林场乡镇、村检查站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一线堡垒,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