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两个园区通过省化工园区认定审核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015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两个园区通过省化工园区认定审核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01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两个园区通过省化工园区认定审核

2021-01-20 09:00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黄静波)记者从延边州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敦化市化工产业园区、图们化工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通过吉林省化工园区认定审核。

  随着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红线、资源利用上线等方面要求愈加严格,国家对化工园区的认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各省需对本地区化工园区进行认定并公布名单。省工信厅会同生态环境、应急等部门对现有的化工园区审核认定所需要上报材料进行逐一审核,公布了吉林省化工园区认定结果。此次申请认定的19家现有化工园区中,有10家通过认定,其中图们化工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敦化市化工产业园区名列其中。

  据悉,化工园区作为化工行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在推动化工行业产业集聚、资源集约和绿色发展以及促进化工产业整体转型升级、构建产业集群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规范有序的化工园区将为未来化工产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