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实干推动乡村振兴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2983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创新实干推动乡村振兴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2983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以创新实干推动乡村振兴

——访州人大代表赵秀云

2021-01-15 09:58 | 来源: 延边日报

  “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州委、州政府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稳增长主题,扎实开展‘六稳’‘六保’工作,实现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大局稳定。这份成绩来之不易,振奋人心。”1月13日,州人大代表、敦化市全发蛋鸡饲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秀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壮大特色产业’,我和广大农民群众充满期待。”赵秀云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应注重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坚持产业兴村,抓产业建设,培育壮大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去年,受疫情影响,养殖业饲料成本上涨,禽畜养殖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尽管形势异常严峻,但全发蛋鸡饲养合作社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恢复生产,保质保量保供应,为维护延边“菜篮子”供应平衡贡献了力量。在此期间,合作社还扩大了养殖规模,投入资金3000万元扩建10栋占地5万平方米现代规模化鸡舍,项目于今年8月完工后,将带动周边30户农民增收致富,推进当地传统禽畜养殖产业向现代化、规模化、生态化转型。

  赵秀云表示,下一步,将从蛋鸡品种筛选、疫病防控、人才引进和培养、品牌化建设等方面发力,在加快推进扩建项目的同时,继续做好延边蛋鸡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 张爱丽)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